当前位置

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

  虎年喜结丰收果,兔岁欣开幸福花。刚刚结束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经济工作的成绩,科学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对今年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重点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出了要求。这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县上下思想,凝聚全县人民力量,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去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让人欣慰、令人鼓舞、使人自豪的一年。这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环境,县委、县政府总揽全局,科学决策,沉着应对,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在十分困难的条件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取得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好成绩,实现了全年和“十一五”规划的圆满收官。尤其,在全省2010年对2009年县域经济考核评估中,我县排名第13位,比上年前移4个位次,为五年实现重返全省十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做好今年工作,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至关重要。这就要求我们把握今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把握科学发展、项目至上、突出主线、改善民生的原则,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社会事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就要求我们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忘我工作;当前国内外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我们务必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宗旨意识。这就要求我们埋头苦干,紧抓落实;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敢作敢为的政治勇气和魄力,敢于直面问题、触及矛盾,敢于拍板决策、排除障碍,要乐于奉献,自觉承担起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确保县域经济考核排名如期重返全省十强。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