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创新优势 实现新跨越

  春风拂新绿,万象始更容。带着“十一五”的累累硕果,憧憬着“十二五”的美丽画卷,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县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分别于今天和昨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会”的召开令人注目、意义重大。

  “两会”既是对过去五年“收成”的盘点,更是对“十二五”及2011年“播种”与“耕作”的积极筹备。开好“两会”,对于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英姿勃发迈上“十二五”发展新征程,推动邵东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眸“十一五”,我们豪情满怀。过去的五年,我们穿越严冬,且歌且行,风沙漫卷写征程。我们围绕“重返全省十强”目标,大力实施“兴工旺商、富民强县”战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这五年,是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的五年;这五年,是县城品位质的提升的五年;这五年,是生态产业园从梦想到辉煌开局的五年;这五年,是新农村建设大步迈进的五年;这五年,是人民群众得实惠显著增多的五年;这五年,是社会和谐稳定显著进步的五年。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10年,全县干部群众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发展速度加快,发展质量提高,发展后劲增强,社会事业进步,民生持续改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获得8项国家级荣誉称号、35项省级荣誉称号和30多项市级荣誉称号。这一年,为整个“十一五”的圆满收官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展望“十二五”,我们倍心百倍。未来的五年,我县正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社会事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县域经济考核排名如期重返全省十强,继而向全国百强迈进。

  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按照元月17日召开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发展要素,激发一切创业活力,确保完成今年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共同开创“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和实现我县重返全省十强、迈向全国百强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合着“两会”的节拍,我们将以崭新的姿态开启新的一年。我们坚信,一个辛勤耕耘的春天,必将迎来一个硕果累累的金秋;一个生龙活虎的“十二五”,必将再创一个生机勃勃的新邵东。我们坚信,邵东一定会再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