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争当承接产业转移的排头兵


今年9月周玉凡(中)带队到广东招商

12月4日,邵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提出,开放强省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上传出喜讯,邵阳获批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邵东来说,是改革开放40年来面临的一次重大机遇,是邵东135万人民迎来的最大一次政策红利,是邵东发展要实现既定目标的一次最好的发展机遇,邵东要争当全省“一带一部”的领头雁和全市承接产业转移的排头兵,创建全国科技创新示范县和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

周玉凡介绍,下一步,邵东县要按照“建平台、优环境、抓项目”的思路,以湘商特色产业园区为载体,优化产业布局,以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药材深加工、现代农业、汽车零部件、3D打印与增材制造等为重点承接方向,重整行囊,再立潮头,在建设“创新富裕宜居”新邵东的征程上奋勇向前。

着力建设高规格、高标准平台。要针对邵东传统特色产业发展需求,着力推进产业创新升级,以邵商为纽带,加强与深圳、东莞、广州、佛山等沿海地区等人才、技术、设备等创新要素对接,打造智能五金、智能机器人等智能制造基地;重点支持邵智院、创亿达、锐科机器人、康视达等转移企业建设国家、省部级创新中心,支持企业研发投入,打造轻工业装备工程中心、智能装备快速成型中心、小商品创新设计中心等一批重大平台;加强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华中科大、香港科大、中科院等高校与科研机构产学研协同合作;扶持行业领头羊,支持东方神鹰、永吉红包、东亿电气等本土行业龙头企业打造智能制造示范车间。

着力优化经济环境。以”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为招商重点,开展多种形式招商活动。每年年初确定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做到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实行全程化跟踪、系列化服务,使每一个招商项目都能引进来、落得下、建设快。对接企业需求,构建政策支持新体系,创新政策扶持机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意见》《奖励实体经济成本若干意见》及金融政策等。开展“千人千企”和“我为产业新邵做贡献”主题活动,拿出精准务实有效的降本减负举措,不断振兴企业发展信心。实行股东式服务、一站式办结等服务机制,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让企业办事不跑路,兑现政策不打折,解决问题不过夜。

着力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柔性引进一批高端人才团队来邵创新创业,加强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与培育,抓紧完成项目对接。

着力深化开发合作,扩展国际经贸交流合作。对接“一带一路”,拓展外向型经济新空间,占领对外贸易主阵地,以建设泰国、老挝等湖南工业园为契机,打造跨国产业链。依托泰国、尼日利亚、墨西哥等国家商会,搭建“邵品出境”。发展打火机、箱包、五金工具的“总部(邵东)+生产基地(一带一路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新型经济模式,实现全球资源链和价值链的最大化。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