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楹联第一镇”落户邵东廉桥

一排排干净敞亮的门店,一幅幅酱底、金字的楹联匾牌,让素有“南国药都”之称的廉桥格外光彩照人。12月21日,“邵阳楹联第一镇”授牌仪式在邵东县廉桥镇举行。邵阳市文联主席张千山和中国楹联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楹联学会理事、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邵阳市楹联学会会长邹宗德为“邵阳楹联第一镇”揭牌。邹宗德郑重授予廉桥“邵阳楹联第一镇”匾牌,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超接牌。邵东县委书记黎仁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傅丽华,副县级干部、廉桥药管会主任李强出席授牌仪式。

今年来,廉桥镇以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为契机,发展传统楹联文化,成立了县楹联家协会廉桥分会,创办了诗联刊物《夕阳红论坛》,发表诗联作品100万余字,开创了廉桥一中楹联教育示范基地,成立了校园楹联学习小组,成功举办了首届廉桥“药都杯”诗联大赛。为推进楹联和经济联姻、用楹联推动经济建设,该镇深入市场宣传发动,精心策划,全力打造楹联文化一条街,确定重点打造药材市场长沙大道的100余个经营门店。通过邵东“中国楹联文化县”创建办组织楹联家协会的骨干会员深入药市采风,创作楹联900余副,从中评选100副高质量的对联,由县内书法家统一书写,用于打造楹联一条街。动员各方力量,想法设法筹资20万元,统一制作高标准的木刻楹联和匾牌,悬挂在各经营门店,既是药材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成为南国药都一张精美的文化名片。在创建楹联镇的过程中,既弘扬了药王文化、凝聚了人心,又带动和实现廉桥的文化、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

授牌仪式上,2012影响全国联坛十大新闻人物,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常务理事、邵东县委书记黎仁寅向荣获“邵阳楹联第一镇”称号的廉桥镇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肯定了该镇班子建设、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等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黎仁寅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号召,廉桥镇以创建“邵阳楹联第一镇”为契机,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在文化建设上走在全市前列,满足了廉桥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了廉桥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宣传了廉桥也宣传了邵东。黎仁寅要求,廉桥镇要以荣膺“邵阳楹联第一镇”为契机,认真研究思考,发挥品牌效应,努力打造一个更具文化品位、更加繁荣兴旺、更和谐幸福的廉桥。

张千山以三到廉桥、三点感受、三点祝愿,高度评价了廉桥是一个有品位、有气派、有影响的地方,并祝愿廉桥医药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邹宗德说,邵东楹联界出现了一大批具有影响的联家,但廉桥的楹联高手更在全县、全市、乃至全国都颇有影响。廉桥打造了“邵阳楹联第一街”,是邵阳境内第一条楹联街。邹宗德希望“邵阳楹联第一镇”这块金字招牌在廉桥越挂越闪亮。

授牌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南国药都”参观了廉桥楹联文化一条街、廉桥镇一中楹联文化教育基地。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