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顺利通过“中国楹联文化县”创建验收

11月20-21日,受中国楹联学会委托,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湖南省楹联家协会主席、中南大学对联研究所所长、中南大学余德泉教授偕中国楹联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楹联学会理事、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邵阳市楹联学会会长邹宗德与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副秘书长贺迎辉一行,来邵东县检查验收“中国楹联文化县”创建工作。

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专家组对邵东县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县对创建工作领导重视,精心组织,规划长远,措施扎实,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符合“中国楹联文化县”的创建要求,将建议中国楹联学会授予邵东县“中国楹联文化县”称号。邵东县领导黎仁寅、王定松、傅丽华、李涤非、郭竟成等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邵东县委副书记王定松主持。

邵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傅丽华作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情况汇报。今年初,县委、县政府明确提出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目标,将此作为建设文化强县的一项重大举措,县委专门下发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具有邵东特色的楹联文化“一园一街五基地”工程:即把昭阳公园建成楹联文化园,面向全国征联,从1027名作者的3698副应征联中评选出佳作67副永久性悬挂;在廉桥镇长沙大道建成“南国药都”楹联一条街,用东北松木刻制悬挂对联100副;并相继建立了邵东四中、邵东一中、两市镇一中、两市镇二中、廉桥镇一中五个楹联教育基地。目前,全县共有县级楹联协会会员1300多人,国家级楹联协会会员34人。在廉桥、佘田桥和县城新建立3个楹联分会,在野鸡坪等16个乡镇建立了楹联活动小组。经常开展楹联创作采风、楹联征集、送春联下乡等活动;积极开展楹联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景点的“六进”活动,《中国楹联报》2013年8月16日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楹联骨干为各中小学楹联爱好者上课累计达300多堂;共出刊《邵东楹联》报42期、《邵东楹联》专辑4期,采用会员作品15200多件;32名会员出版个人专集60余部;特别是大型楹联作品集《中国对联集成•湖南邵东卷》的出版,把楹联文化的宣传普及工作推向了新的高峰。

21日上午,余德泉一行来到廉桥中药材市场,参观考察“南国药都”楹联文化一条街,对该市场浓郁的传统文化与药业文化氛围给予高度评价。随后,余德泉一行参观考察了楹联文化园昭阳公园、邵东楹联协会县城分会和两市镇二中、两市镇一中两处楹联文化教育基地,对相关工作作了点评和指导。

在下午举行的汇报会上,余德泉一行对邵东县的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希望该县以成功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富有邵东特色的楹联文化品牌,不断把楹联文化发扬光大。

邵东县委书记黎仁寅在会上作表态发言。黎仁寅说,邵东县顺利通过“中国楹联文化县”创建验收,是邵东提升对外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为契机,着力提升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更加扎实工作,按照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邵东楹联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