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狠抓网络安全整改 落实网络安全责任

图 申兴刚摄

6月28日,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保密和网络安全培训,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负责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相关技术人员共150余人参训。三名网络安全专家应邀就习近平的网络安全观、《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国内外网络信息安全典型案例及处置、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及防范等方面内容展开培训,全面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

为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抓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和《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安全管理的通知》《关于防范黑客组织攻击 确保政府网站安全平稳运行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市委网信办于今年3月中旬组织对我市32家重点单位进行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形成《2019年邵阳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测报告》,并根据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要求,向各受检单位下发《网络安全检查报告》,督促开展网络安全整改工作。市政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单位党委(党组)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迅速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实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组织网络安全教育培训,网络安全整改工作成效明显。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全市各级各单位党委(组)要切实履行职责,严防党政机关门户网站、重点新闻网站、大型网络平台被攻击篡改、发生信息数据泄露、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遭受网络攻击、封锁瞒报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其他严重危害网络安全行为,违反《邵阳市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规定逐级倒查,追究当事人、网络安全负责人直至主要负责人责任。协调监管不力的,还应当追究综合协调或监管部门负责人责任。市委网信办将于9月底就网络安全整改情况联合组织开展评估复核,评估复核结果将按规定纳入2019年度年度绩效考核。下阶段,市委网信办还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网络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