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玉凡带队对接桐江河防洪工程及石膏矿采空区治理项目

下载_副本.jpg

会场

下载 (1)_副本.jpg

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讲话

7月24日,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带队到长沙,同中国建筑集团第五工程局、湖南省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投资公司等央企、国企相关负责人座谈,精准对接桐江河防洪工程及石膏矿采空区治理项目。市领导刘文龙、周军亮、杨振明、朱石乔,以及政府办、市经济开发区、生态产业园、财政局、发改局、商务局、住建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参加对接会。

桐江河风光带及生态防洪工程北起原黄陂桥乡政府,南至曹家坝,西至污水处理厂,全长26.2公里。为加快推进桐江河生态防洪工程及石膏矿采空区项目建设,破解项目建设资金难题,邵东市委、市政府决定将该项目按规划设计划分为五个区域,并通过协商洽谈,意向由中建五局、湖南省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能源集团南方投资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分片区承建。

对接会上,5个片区合作方分别介绍了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经济开发区、生态产业园、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分别介绍了桐江河风生态防洪工程整体设计方案、桐江河防洪设计、河道改造方案、沿途地质资料等。项目合作双方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谈,围绕项目定位、开发模式、合作方式等展开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明确目标、凝聚共识的目的。

周玉凡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邵东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欢迎各企业到邵东投资开发。周玉凡指出,邵东拥有全国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全国打火机和箱包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省特色县域经济县、全省特色制造业重点县等区域发展名片。2017年,邵东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排名全省第4位,2019年成功撤县设市,跻身全国制造业、营商环境百强县(市)。

周玉凡指出,桐江河生态防洪工程及石膏矿采空区项目,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解决邵东城市发展瓶颈的重大战略性工程,项目建成以后,将会使3平方公里采空区内约2.7万人实现安居,市里也将把该工程作为“十四五”规划的“一字号”工程来抓。周玉凡要求,要提高项目整体速度,要围绕“12月开工”的目标倒排工期,各合作企业要尽快确定合作方案,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全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做好设计方案、施工方案、土地指标、商业规划等,统一交由发改局一站式提供;城区三个办事处要按要求完成征地、迁坟、地表清理等工作;发改立项要快,准备多套方案,力争进入国家重点项目。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