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洁单位”创建书记谈系列报道(十五 )】曾剑萍:让廉洁成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

曾剑萍部署创廉工作_副本.jpg

邵东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剑萍正在部署创廉工作

曾剑萍接受采访_副本.jpg

曾剑萍接受采访

廉政文化熏陶_副本.jpg

廉政文化熏陶

红色家书吟诵会_副本.jpg

邵东经济开发区举办红色家书吟诵会

湖南邵东经济开发区以创建“廉洁单位”为载体,着力锻造过硬的干部队伍,打造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让廉洁成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

湖南邵东经开区高度重视“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成立了创建“廉洁单位”工作领导小组,邵东市委副书记、邵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黄振国任组长,邵东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剑萍任第一副组长,统筹推进创廉工作。

曾剑萍认为,湖南邵东经开区是邵东市对外开放的主窗口、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当前,邵东经开区正处于两园合并的融合期,如何克服诸多困难,凝心聚力,抢抓发展机遇,打造“千亿园区”和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必须首先锻造一支过硬的队伍。以创建“廉洁单位”为载体,打造政治清明、机关清廉、干部清正经开区,培育勤廉兼优的干部队伍,厚植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软实力,才能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曾剑萍表示,邵东经开区党工委把创建“廉洁单位”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廉洁文化”的“四廉”要求,树立“三个一”目标,即让廉洁成为一种制度、一种习惯、一种生产力,做到四个“突出”,即强化政治担当,突出以上率下;完善制度机制,突出风险防控;强化监督执纪,突出日常监管;丰富活动载体,突出思想养成,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邵东经开区党工委切实把主体责任担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求全区上下把廉洁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命线,号召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三气”,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志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正气。通过强化监管推动各项制度机制的落地落实。重点管好关键人、管好关键事、管住关键时间节点,加强对管理人、财、物、行政审批、工程项目等核心岗位人员和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管。进一步推动监督关口前移,对重大事项开展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全过程监督。扎实开展招投标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公职人员违规放贷问题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等整治行动。

为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创廉、思廉、践廉的思想自觉,邵东经开区丰富活动载体,自主编印并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放了一本手册,即《湖南邵东经济开发区创“廉洁单位”廉政知识手册》,促进人人学廉;举行了一次考试,即湖南邵东经济开发区创“廉洁单位”2020年党风廉政知识测试,推进以考促学;组织了一次讨论,即以“创廉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为主题的“创廉大家谈”讨论会,促进人人议廉;开展了一次自查自纠,即廉洁作风方面突出问题自查自纠,促进人人思廉;倡导了一项家庭助廉活动,弘扬清廉家风,促进家庭倡廉。此外,还组织了“廉洁”主题党日、红色家书诵读、贺绿汀故居红色教育等活动,形成创廉合力;依托党群活动中心“新时代讲习所”线下平台和“邵东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线上平台,双管齐下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不断促进廉洁思想养成。

曾剑萍强调,“廉洁单位”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工作的方方面面。下一步,邵东经开区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创廉工作要求,加强干部警示教育,进一步查找廉政风险点,进一步梳理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推进干部职工廉洁习惯的养成、园区廉洁风尚的养成,以创廉的成效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营商环境的进一步好转,让廉洁成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