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市县教师发展机构培训者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邵东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127143005_副本.jpg

开班典礼

11月27日上午,“国培计划”(2020)全省市县教师发展机构培训者高级研修班(A137)在邵东开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作专题讲座,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讲话,邵东市委副书记黄振国致欢迎词。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左梦飞、邵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玉叶等相关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邵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铁民主持。

此次高研班由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邵东市教育局、邵东市教师进修学校承办。旨在总结和推介全省教师发展机构、进修学校专业化建设先进经验,探索和研究专业化建设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推动全省中小学教师培训机构转型发展,尽快适应新时期教师培训要求。

微信图片_20201127145846_副本.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作专题讲座

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省“十四五”教师培训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中,王玉清强调,高质量教育,教师是关键;高质量培训,内容是核心;高质量培训,自主是动力。王玉清指出,新时代的市县教师培训机构建设,要以师德修养、学科教学、班级管理、学习发展等培训课程指导标准、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应用考核指南等国家标准为基本遵循,实现标准引领下的培训内容更新与优化,强化师德修养、提升教师践行师德的能力,提升教师实施新课程、学科育德、应用信息技术的能力,全面提升广大教师践行师德、实施新课程、学科育德、应用信息技术等综合育人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127145850_副本.jpg

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讲话

李华和指出,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管理者,是教师培训机构的第一资源。新时代的教师发展机构要行稳致远,就必须打造一支有格局、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培训管理者团队,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新时代教师发展机构持续科学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27151315_副本.jpg

邵东市委副书记黄振国致欢迎词

黄振国代表邵东市委市政府,对研修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邵东将以此次研修班的举办为契机,认真领会各位领导、专家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虚心借鉴兄弟县(市、区)在加强教师培训研修、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助推教师专业成长方面的成功经验,用更有温度的关怀、更有力度的保障、更切实际的培训、更具实效的建设,开启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新征程。

开班典礼后,邵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中安以《纯粹教育理念下的教师发展》为题,介绍了邵东以“教师回归初心、教育回归本源”为核心要义的纯粹教育办学理念,分享了该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探索。

本次高级研修班为期两天,将围绕“《标准》引领下的教师发展机构建设”主题,进行专家讲座、典型单位成果展示、典型经验材料汇聚与交流等活动。

全省各市(州)教育(体)局教师工作科、各市 (州)县市区教师发展中心(进修学校)相关负责人近 300 人参加。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