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洁单位”创建书记访谈系列报道(十七 )】苏巧威:传承廉洁基因 打造九龙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01203101845_副本.jpg

作为邵东市第一个申请“廉洁单位”创建工作的乡镇,九龙岭镇按照“共建共创”的工作思想,以党建引领创建、用创新夯实创建、重廉育提升创建,围绕“组织导廉、干部勤廉、宣传倡廉、群众尚廉、监督保廉、文化育廉、发展固廉”下工夫,将“廉洁单位”创建活动作为促进该镇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使清廉之风渗透到全体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构建政治清明、廉洁高效的政治生态。

九龙岭镇党委书记苏巧威认为,在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对于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廉洁单位”的创建工作是推动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廉洁文化融入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全过程的重要依托平台。

苏巧威说,九龙岭镇党委高度重视“廉洁单位”的创建工作,并给予了申请创建工作全力保障。一是保障经费到位。九龙岭镇党委专门安排了创建专项经费,为创建的申报、宣传、考评、巩固、推广各个阶段提供了经费保障。截至目前,已保障开支3万余元。二是保障力量到位。九龙岭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廉洁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并为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安排一名专职公务员,负责“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三是保障制度到位。九龙岭镇党委对创建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把创建“廉洁单位”作为机关干部和村(社区)评先评优的必要条件。先后制定了《九龙岭镇关于开展创建“廉洁单位”活动的方案》《九龙岭镇“廉洁村(社区)”创建实施方案》和《九龙岭镇“廉洁村(社区)”创建标准及考评办法》。九龙岭镇对照“廉洁单位”的创建标准,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每月上一次党风廉政教育课、每月召开一次廉洁单位创建工作调度会、每月到各村指导一次“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每月发布一次“廉洁单位创建”成果排名,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创出成效。

截至目前,全镇制作了500余条廉洁宣传毛巾,让人民群众在“日洁其身”的同时“日洁其心”;开展了“小手牵大手”活动,以学生带动家长的形式,共同养成良好的廉洁习惯;发放和张贴了5000余张廉洁倡议书,倡导广大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廉洁创建;制作了村村响“廉洁单位”创建MP3音频,每天进行广播宣传,进行全民发动、全力动员;同时,还制作了1000多份廉洁挂历,让群众每天对廉洁有所看、有所思、有所省、能受教。

自“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九龙岭镇民风、政风、社会风尚持续向好,各类信访矛盾明显减少,2019年综治民调排在全市第五,党风廉政建设得到了更加有效落实。

苏巧威表示,下一步九龙岭镇将在“共建创建”上持续发力,紧盯重点环节、重要领域和关键部位权力行使和监督,切实将九龙岭镇打造成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廉洁乡镇。依托贺绿汀故居红色廉政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时刻敲响警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加快创廉成果转化,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持续统筹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创建水平,切实将我镇打造成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廉洁乡镇。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