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洁单位”创建书记访谈系列报道(十八 )】唐桂元:绷紧作风之弦 创建清廉人社

今年以来,邵东市人社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加强廉洁机关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邵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桂元在接受访谈时说,人社部门承担着就业、社保、公共服务等重要民生保障任务,是社会管理的重要执行者,公共服务的重要提供者,也是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维护者,抓好廉洁单位创建意义重大,直接关系着市委、市政府和人社系统的良好形象。

唐桂元说,开展“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重要载体,也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人社部门民生资金多,我们要在思想认识、干部履职、制度执行、资金管理上下功夫。我们要把开展“廉洁单位”创建作为提升整体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抓手。

唐桂元表示,自“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人社局一是抓组织领导,在明确责任上下功夫。通过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印发《中共邵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关于创建“廉洁单位”活动的通知》,签订《责任状》,制定《责任清单》等措施,建立责任体系,细化责任内容,层层传导压力,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覆盖。二是抓集中整治,在确保成效明显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查找并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及时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健全谈心谈话制度。落实风险提示和教育提醒常态化,建立健全沟通谈话、激励谈话、专题谈话、提醒谈话等谈心谈话制度,做到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必谈、分管领导与股室负责人必谈、股室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必谈。三是抓以身作则,在做好表率作用上下功夫。班子成员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在民主生活会上如实向党委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切实起了模范带头作用。特别在巡视巡察和主题教育专项整改过程中,局党委能够主动对标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带头严格落实整改,问题如期清零。

唐桂元说,市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严纪律、正作风、促廉洁”的主题,按照“权力定界定岗定责,风险可视可防可控,监督同轨同步同向,贯穿事前事中事后”的要求,在全局掀起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以“创建廉洁知识竞赛活动”为载体推动廉洁思想深入人心、廉洁制度有效构筑,廉洁文化引领风尚,廉洁成果大家共享。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唐桂元表示,市人社局将配合“放管服”改革,全面构建阳光人社;配合脱贫攻坚任务,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及专项整治工作;严格内部管理,加强作风行风建设,把“清廉人社”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到人社工作的方方面面,为人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唐桂元说,只有这样才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创建廉洁单位为抓手,紧紧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坚持人社事业改革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齐抓,统一用力,引领人社事业科学发展。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