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有范有为有品党办人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走访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践行“五个坚持”,做到“五个始终”,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党办人要将“五个坚持”“五个始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有范、有为、有品。

坚定信念、严格标准、端正心态,做一个有范的党办人。党办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从思想深处解决好这个“总开关”问题,真正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炼就“金刚不坏之身”。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忠诚的信念融入血液中、浸到骨髓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志存高远,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进取心。要做到开口能讲,讲得精彩;提笔能写,写得经典;遇事能办,办得恰当。以“祸患常积于忽微”之心对待小事、小节、小利,严防一念之差、一时糊涂、一穴溃堤。应以淡然之心笑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以平常之心静对职务升迁、个人得失,做到心境淡泊。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工作推向前进,做到心坚如钢。要跳出自己的小圈子,与农民比清苦,与工人比辛劳,与专家比贡献,与先进比境界,要常怀饮水思源的感恩之情,珍惜岗位,崇敬职业,扎扎实实,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份工作。

强化责任、敢于担当、抓好落实,做一个有为的党办人。党办人应以爱岗敬业的责任心、恪尽职守的责任感扎实工作、积极进取。要有爱岗敬业的责任心,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有恪尽职守的责任感,把忙点、累点视为常态,把多干、肯干当做追求,用“拨亮一盏灯”,来“照红一大片”,于无人处、夜深时、加班中潜心工作,书写出党办工作最优美的篇章。担当既是气魄,又是睿智,还是胆识。党办人要把敢于担当作为一种工作习惯,把敢于担当作为一种工作态度,做到压力面前敢担当、能担当,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把困难当作考验和挑战,当作是对我们能力的检验。不能难事面前“踢足球”,险事面前“打排球”;而是善于攻难克艰、攻城拔寨。一旦出现过错,不能百般开脱,不能文过饰非,而要知错认错、认错改错,主动担当、及时改正。工作贵在落实、重在落实。办公室工作关键在做,只有每件事情都做好、每个任务都做实、每项工作都做细,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方能干出成效。党办人要用狠的态度、狠的手段,敢于亮剑、敢于较真,使足狠劲抓落实。不能终日妄想“一日千里”“一蹴而就”,需有绵绵用力、孜孜以求的坚持;需有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毅力;需有滴水穿石、铁杵成针的韧劲,才能落实好每项工作。

坚定追求、坚守品质、涵养情怀,做一个有品的党办人。党办人要追求政治高度。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身在“兵”位,胸为帅谋。要追求落实速度,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接到分配的任务、安排的工作、交办的事情,不推不拖、立说立行、即说即办,切实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要追求工作精度,牢固树立“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的理念,视常为圣、视平为要、视小为大,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闪失。要追求胸怀宽度,既要有容人容事、不计恩怨的雅量,又要有闻过则喜、从谏如流的胸襟和相互谅解、求同存异的气度,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能看到别人的长处、包容别人的失误。吃别人吃不了的苦,方能成别人难做成的事。党办人就是要学会苦中作乐,坚持在艰苦磨砺中成长进步,在精神愉悦中增长见识。俗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经历艰苦、经受磨难,才能成就自我、走向成功。情怀是一个人精、气、神的体现,是一个人更高层面的理想、抱负和追求。情怀的核心,始于忠;情怀的精髓,在于忧;情怀的根本,践于行。党办人要涵养闪闪发光的党性情怀,要涵养只争朝夕的奋进情怀,要涵养真诚无私的奉献情怀,要涵养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邵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欧阳浪)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