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堡面前乡:打出清廉乡村建设组合拳

图片1.png

近日,堡面前乡全体机关干部利用周末假期集中开展了一次环境卫生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是该乡“清廉堡面前”建设工作的缩影之一。

今年来,为深入推进“清廉堡面前”建设,堡面前乡将“清廉乡村”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相结合,突出为民办实事服务理念,不断规范权力运行,加强财务监督管理,打出了清廉堡面前建设“组合拳”。

营造清廉氛围,形成多元共建的良好态势

为大力推进“清廉堡面前”建设,让清廉文化成为堡面前的风尚和名片,该乡在清廉堡面前建设工作初期,就强调营造浓厚的清廉建设氛围。在马路沿线、村组院落显眼处设立了清廉乡村建设宣传栏,村组的广播里也经常播放着一些反腐倡廉的小故事和各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些政策文件。

“今年以来,我们共设立了清廉乡村建设宣传栏20余块,打造了一个清廉文化走廊,修建了一个廉政教育红色文化基地,发放了廉政教育宣传手册1000余份。同时,我们还通过民情恳谈、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大力号召广大党员群众以及各领域共同参与到清廉堡面前建设工作中来,后期我们还计划修建一个集娱乐健身和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于一体的廉政文化广场……”该乡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注重社会评价,以勤廉作风推进工作落实

“现在的领导干部好啊!关心我们老百姓,服务态度又好!给你们点赞!”自“清廉堡面前”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常常可以听到乡里乡亲们这样说。

堡面前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清廉机关”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党委书记上廉政党课、开展廉政主题演讲比赛、举行廉政主题党日活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努力转变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让“为民办实事”服务理念入脑入心,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据悉,该乡党委还通过为民办实事活动,转作风、重实效,解决了一批积案难案,化解了1起长达数十年的土地矛盾纠纷。

完善制度监督体系,以清廉建设护航乡村振兴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村里大大小小的工程项目相继提上日程。为了让这些“阳光工程”“廉政工程”经得起检验,堡面前乡成立了项目办,并制订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对各村的工程项目实行全程监督指导,项目的每一笔收支都进行透明化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群众监督。

据悉,今年以来,该乡接受群众监督的大小工程项目共10余个,涉及资金共计300余万。同时在疫情防控、农村空心房拆除、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农村交通顽瘴痼疾治理等重要民生工作中,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职责,为该乡乡村振兴事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