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单元建设在行动丨 邵东市自来水公司:创建“廉洁企业” 树立供水形象

自来水公司.jpg

“自创建廉洁企业活动开展以来,邵东市自来水公司不断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遵纪守法的行为规范、清新正气的工作作风、和蔼可亲的服务态度,全司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创建廉洁企业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12月7日,邵东市自来水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罗小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邵东自来水公司要继续将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为构建和谐邵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QQ截图20211208184945_副本.jpg

今年以来,邵东市自来水公司以扎实开展廉洁企业创建活动为切入点,以不断推进供水工作为着眼点,以服务用户、供水为民为落脚点,在全司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遵纪守法的行为规范、清新正气的工作作风、和蔼可亲的服务态度,增强了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的制度持续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有效构筑,廉洁逐渐成为了一种自觉行为。

在创建活动中,该公司对各部门进行了廉政风险点排查,要求报装、安装、维修、抄表、收费等对外服务窗口都制订出具体的服务承诺制度和措施,杜绝“索、拿、卡、要”现象的发生。组织了“水厂开放日”活动,召开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特邀监督员座谈会,虚心听取各方意见,针对个别职工存在的作风不正、服务不周的问题进行了严肃整顿,有效改善了工作作风。按照“党总支部和经理办主抓、班子成员协调、各部门实施、干部职工参与、服务对象监督”的要求,整合各方力量加强协同配合,动员供水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建设。今年以来,全司未出现违法违纪问题。

QQ截图20211208185048_副本.jpg

为营造浓厚的清廉企业创建氛围,该公司充分利用“邵东供水”微信公众号、党建E家智慧平台、《水苑》内刊、企务公开室、服务窗口等平台,及时宣传创建“廉洁企业”活动的开展情况,广泛宣传创建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陆续开展“清水颂”廉政主题演讲赛、书法绘画摄影类职工廉政文化作品展、“颂党恩、扬清风”学唱廉政歌曲赛、瞻仰革命烈士陵园、红色革命老区现场教学、廉政文化进家庭、供水服务进社区等廉洁专题活动。并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开展了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倾听“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

深化清廉邵东建设,既是一项长期工程,更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系统谋划、系统落实、一体推进,才能落地生根。罗小刚表示,

邵东市自来水公司作为邵东首家“税企廉政文化共建示范点”和“邵阳市廉政文化进企业示范点”,通过领导重廉增强了号召力,通过环境育廉增强了感染力,通过载体宣廉增强了渗透力,通过活动倡廉增强了向心力。今后公司将继续常抓不懈,引导全体员工立足供水岗位,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地方经济,为构建清廉邵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审:刘雅洁   三审:申有能   总监制:彭鹤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