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单元建设在行动丨邵东市杏园小学:“四个结合” 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创建

QQ截图20211208184729_副本.jpg

12月6日,邵东市杏园小学校长张克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杏园小学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邵东市委、市政府“清廉邵东”建设方略,积极推进清廉学校创建,把清廉学校创建和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把清廉学校创建和章程治校相结合、把清廉学校创建和立德树人相结合、把清廉学校创建和教育改革重大部署相结合,持续发力,常态推进。

杏园小学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文化浸润,涵养清廉杏园”的创建思路,深入扎实地推进“清廉杏园”建设。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清廉学校”创建领导小组,将“清廉治校、廉洁从教”有机融入学校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建立“师德师风警示谈话制度”,包班学校行政领导进入各个班级的家长群“潜水”监督,发现有师德失范的苗头即对当事教师进行警示谈话。通过制度的刚性,保障了师德师风的底线不失,增强了教师的敬畏、知止意识。两年来,该校未有一名教师因师德师风问题被上级处罚。

QQ截图20211208184744_副本.jpg

清廉学校创建必须有适当载体,而活动就是清廉学校创建最好的载体。为大力开展好清廉学校创建,杏园小学深入开展了“向师德楷模张桂梅老师学习”的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体家长发布了《纯粹恬淡,向美而行》建立清廉健康家校关系的承诺书;广泛开展“读书知廉”活动,充分利用教师读书会这个平台,鼓励教师参与“读书知廉”活动;在全校各个班级中广泛开展“清廉文化进班级”主题班会、“廉洁故事我来讲”故事大会、廉洁主题手抄报评选展示等活动,让学生在清廉学校创建过程中受到教育熏陶,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播撒“崇廉尚洁”的种子。

QQ截图20211208184655_副本.jpg

张克家表示,下一步,杏园小学将继续把清廉学校创建与学校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征集教师宣言、开展清廉文化主题活动、编制清廉文化校本教材,让清廉文化走进校园、走进班级,涵养师生的清风廉气;按照《杏园小学教师手册》的规定,划定学校小微权力清单和不规范从教行为负面清单,持续开展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小学生行为养成教育,用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清廉基因帮助孩子“养廉”,用红色革命文化中的浩然正气帮助孩子“养正”,引导学生以正确人生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一审:刘雅洁  二审:羊丽平

三审:申有能  监制:彭鹤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