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单元建设在行动丨邵东市人民医院:“五廉”工作法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211214081313_副本.jpg

12月14日,邵东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少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邵东市人民医院突出‘党建+’为引领,创新‘党建引廉’、‘制度筑廉’、‘执纪督廉’、‘科技强廉’、‘以评促廉’的‘五廉’工作方法,加强了‘清廉医院’创建力度,建立了廉洁从业长效机制,推动了医院高质量发展,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近年来,邵东市人民医院党委坚持突出“党建引廉”,坚持“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该院制定了详细的《“清廉医院”活动实施方案》,全体中层干部签订廉洁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打造了12面“廉洁文化”墙,制定了127块“清廉医院”创建宣传标语,做到行政楼大厅有“廉标”、楼道上有“廉语”、病房走廊上有“清廉警言”,形成了浓厚的清廉医院创建氛围。

QQ截图20211214081254_副本.jpg

该院始终坚持监督问责,强化“执纪督廉”。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群的廉洁风险防控监督,实行敏感岗位人员全轮换;加强医药购销领域执纪,实行阳光采购;加强执纪问责常态化,严处损害群众及医院利益的行为。两年来,共发督查通报14期,通报批评88人,进行廉政谈话186人次,约谈8人次,共处罚金额11.57万元,有效的遏止了私收费、处方外推等歪风现象发生。

为探索“科技强廉”风险防控新模式,邵东市人民医院投资300万元启动现代管理和廉洁风险防控智慧云项目建设,对医院“三重一大”决策、采购、基建、财务等方面的重要职权事项流程进行重新梳理,通过信息化进行流程闭环管理,建立“大数据+廉政监管”平台,给廉政监管插上科技的翅膀,进一步规范诊疗服务行为,达到规避权利行使风险,促进医院精细化管理,提升医院运营效率。

该院还坚持考评结合,持续开展行风建设,抓好“以评促廉”。大力开展“廉洁科室、廉洁医师、廉洁护士”活动,评选10位廉洁医师、10位廉洁护士,6个廉洁科室,将廉洁医院创建活动向纵深推进。2010年1月至2021年9月,全院共拒收患者赠送的红包4357人次,共144.8385万元,各科室共收到病人和家属送来的锦旗194幅、感谢信38封。连续11年开展拒收红包活动,深受群众赞扬,弘扬了医德医风新风尚,巩固了该院“湖南省行风先进集体”成果。

QQ截图20211215084137_副本.jpg

周少峰表示,下一步,邵东市人民医院将进一步坚持创新,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清廉医院"创建活动。探索心电监护等大众设备、留置针等普通耗材实行带量采购方法;规范后勤服务、中小型设备采购,推行纪检全程监督的“商务集中谈判”,在医院网站上公开信息,面向全国公开实行竞价招标。加大力度,深入推进现代化医院管理与廉政风险防控智慧云平台这一特色亮点工作,争取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市县级医院“清廉医院”建设样板。


一审:刘雅洁   二审:羊丽平

三审:申有能   监制:彭鹤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