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市从严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20406083231_副本.jpg

4月4日12时许,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属地牛马司镇疫情防控卡点开展清明节联合执勤时,查获一起三轮车超载违法行为。被查车辆车牌号湘ERJXXX,为一辆载货三轮摩托车,该车不仅超员载客10人,且存在非法改装、脱保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立即将该车扣留,责令乘车人员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并通知违法驾驶人黄某所在村村干部到现场一同对黄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黄某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厉处罚。

为切实维护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邵东市做到严控、严巡、严查、严惩交通违法行为。4月1日至4日,邵东市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查处涉牌涉证86起、酒驾26起、电动车违法117起、国省道严重交通违法9起、农村严重交通违法83起。

邵东市委市政府始终保持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今年来,先后制定下发了《2022年邵东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邵东市农村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春雷行动”工作方案》。一是深化风险路段整治。全市共排查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重点风险隐患路段136处。目前,已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完成整改20处,其余隐患路段的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二是深化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自3月中旬起,在全市全面开展为期100天的“春雷行动”,促使农村交通违法行为明显下降,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0%。三是深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推出了“夜间巡逻”警务模式,每晚19点30分至22时30分安排6台警车对城区开展夜间巡逻,对巡逻过程中发现的涉牌涉证、超员、超载、超速、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四是深化重点车辆违法整治。针对两三轮摩托车、三四轮电动车(含老年代步车)交通违法问题突出的实际,进一步完善《2022年邵东市交通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总方案》。目前,各部门正在制定整治行动的子方案,全面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工作。计划通过开展一年的整治,逐步取缔辖区内的各类非法营运车辆,严厉打击两三轮摩托车、三四轮电动车(含老年代步车)无牌无证上路及违法载人行为,同时规范两三轮摩托车、三四轮电动车(含老年代步车)市场销售。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酒醉驾357起,超员312起,超速231起,超载372起,违法载人336起,非法改装108起,涉牌涉证1292起,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21617起。

下阶段,邵东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两站四员”建设,抓好村(社区)“三员共管”机制、农村派出所管交通、“路长制”等管理机制的落地落实和有效运行,抓好“一个坚决四个持续”,即坚决大力整治两三轮摩托车、三四轮电动车等重点车辆相关的非法营运、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突出交通违法问题,持续推进摩托车、电动车“戴帽工程”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农村道路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持续加强客运企业和货运源头企业的监管,持续抓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实现根本好转。


一审:刘雅洁  二审:羊丽平

三审:郑  刚   监制:申有能

总监制:彭鹤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