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灵官殿镇同乐村:迎乡贤建家乡 打造生态农业

察看长势_副本.jpg

蜜薯丰收_副本.jpg

9月12日,在邵东市灵官殿镇同乐村,乡贤罗秋望打造的100多亩鸭稻生机勃勃,稻田里不时传出鸭子觅食的欢歌。这是同乐村“迎乡贤、建家乡、兴产业”取得的喜人成效。

罗秋望是土生土长的同乐村人,在广州从事挖机配件经营已经20多年,但是他一直心系家乡,也想着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2021年底,在同乐村党支部书记罗儒芝的盛情邀请下,他响应“迎乡贤、振乡村”战略号召,回到家乡,深入调研了同乐村的特点,决定利用同乐村地处同乐坪水库、水资源丰富的地理优势,发展立体种养,打造生态农业,用自己这些年在外面看到的东西、学到的东西,为家乡的乡村振兴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说干就干。罗秋望流转田土300亩,成立了湖南乐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专门到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湖南农大请教,争取技术上的支持。在专家的指导下,罗秋望决定发展稻田养鸭、稻田养鱼,分别利用生物除草、除虫,循环利用鸭粪、鱼粪肥田,从而提高稻米品质,达到生态种养、多种受益。今年,60亩早稻出产,虽然产量不高,但是品质非常高,经过检测,发现稻米重金属镉含量由原来的0.2下降到0.004,生产的优质鸭稻米足不出户被朋友抢购一空。今年第一批稻鸭和禾花鱼也陆续上市,销售形势喜人。

除了鸭稻、鱼稻,罗秋望还引进优质红薯,买回了翻耕机、挖土机,生产的红薯香糯可人,营养丰富,深受市场欢迎。罗秋望表示:把农业第一产业做好之后,再着手发展第二产业,把深加工做起来,包括红薯、稻田鸭、稻田鱼都可以深加工,打出自己的品牌,然后再结合自身的社会资源、优势,拓展第三产业,打造生态旅游,增加发展动力。

引进一个乡贤,发展一个产业,带动全村振兴。同乐村党支部书记罗儒芝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乐同农业公司的示范引领作用,倡导更多的乡贤回家乡,兴产业,推进乡村振兴。


一审:金娜 二审:羊丽平

三审:郑刚  监制:申有能

总监制:彭鹤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