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IMG_1858(1)_副本.jpg

10月20日,邵东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第十次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健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和平、赵俊洋、谢艳军参加学习。

会上,领学人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了报告全文,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说感想、讲体会。李和平在中心发言中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将深学笃行,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履职为民,在勇挑历史重任上下功夫;廉洁自省,在强化党性意识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秘书长陈善良畅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报告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的集体智慧结晶和放眼全球的大国自信,深刻阐明了继往开来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灿烂光明前景,极大凝聚起上下同心、踔厉奋发的时代伟力。

随后,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讨论。赵俊洋表示,工商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踔厉奋进、勇毅前行,在贯彻新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再建新功、共创辉煌。谢艳军表示,要学报告、读报告、悟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征程;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政协之能服务邵东之为;先律己、后律亲、再律人,以“亲”“清”履职建设清廉邵东。“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我将在以学促思中修好忠诚之心,在担当作为中提升履职之效,在恪守情怀中立好修身之本。”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奕青说。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李友良对习近平同志作报告时台下响起的一次次掌声印象十分深刻,他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既气势恢宏,又细致温暖,将深学细悟、实干笃行。市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主任李秋兵表示,将组织政协活动组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彭良华表示,将在学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广泛联系、团结社会各界别群众,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立足本职工作,为邵东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应有贡献。“‘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中金句频出,给人温暖和力量。”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宁红艳说。“我将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身作用。”市政协干部肖永浏说。……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悟体会,让此次交流讨论真诚而热烈。

IMG_1865(1)_副本.jpg

罗健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习上把握一个“深”字,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统筹抓好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集中学,主席会议成员联系乡镇指导学,委员和机关干部专题培训学,委员读书活动交流研讨学,开办学习专栏、委员讲堂线上学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真正把精髓要义、内涵实质和实践要求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在宣传中展现一个“活”字,构筑共同思想基础。各专委会、委员活动组要广泛发动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基层一线,通过丰富灵活、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真正把人心和力量聚起来,把精神和干劲鼓起来;要充分运用“政协云”APP、“邵东政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贯彻时写好一个“实”字,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将党的二十大丰富而深刻的精神内涵,努力转化为深入推进政协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懈奋斗的实干动力;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抓实抓细当前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一审:金娜 二审:羊丽平

三审:郑刚 监制:申有能

总监制:彭鹤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