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志愿者:坚守防疫最前线 当好“守门人”

绿汀大道与S336交汇处的疫情防控交通卡口333_副本.png

自10月26日以来,邵东市工贸企业在邵东市科工局的倡议下,积极组织员工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企业志愿者们在进出邵东城区的各个疫情防控交通卡口,积极配合交警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管控和排查,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绿汀大道与S336交汇处的疫情防控交通卡口3_副本.png

在邵东市绿汀大道与S336交汇处的疫情防控交通卡口,来自湖南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徐百花,在这里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已经是第五天了,她的工作主要是对急需进城就医或办事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查看他们的健康码和相关证明。“每天穿着防护服坐五六个小时,虽然感觉很累,但是能够为邵东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微小的力量,我觉得还是值得的。”徐百花说道。

邵东大道西端尽头延伸路的疫情防控卡口3_副本.jpg

为了同心战“疫”,湖南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共发动100名员工,在进出邵东城区的5个交通卡口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每个交通卡口20人,按4班倒,配合交警对进出城车辆及人员进行健康码、通行证的查验,对不符合进出规定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及时劝返。“我们企业组织员工参加抗疫志愿活动都是无偿的,因为我们知道,只有邵东好了,我们企业才会好,只有疫情控制住了,我们企业才能生存、发展。”湖南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沈黎明表示。

邵东大道西端尽头延伸路的疫情防控卡口1_副本.jpg

在邵东市宋家塘街道赛田社区邵东大道西端尽头延伸路的疫情防控卡口,湖南可米卡奇服饰有限公司也组织了50名员工在卡口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按照三班倒、每班4名员工,轮流进行卡口值守。“在市科工局的号召下,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参与抗疫志愿活动,并且由公司行政部门统一安排人员力量。参与疫情防控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也是为邵东抗疫工作贡献企业力量。”湖南可米卡奇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国干说。

时刻工具指导1_副本.png

截至目前,在邵东市科工局的倡议下,共有东亿电气、可米卡奇服饰、永丰五金、环兴打火机、醇龙箱包、五阳塑胶、亮国科技等14家工贸企业组织员工在进出邵东城区的20个疫情防控交通卡口开展志愿服务,参与人数达340多人。为了让企业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交通卡口真正发挥作用,邵东市科工局还组织人员对他们进行指导,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我们将组织好企业和志愿者坚守岗位,凝聚力量,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邵东市科工局副局长谢益润表示。


一审:金娜 二审:羊丽平

三审:郑刚 监制:申有能

总监制:彭鹤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