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七中:疫情防控显担当

自10月下旬,邵东七中闻令而动,按照“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总要求,与邵东市教育局驻点领导因校施策,既精准防得住,又主动放得开,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确保了师生及住校人员零感染,守护了这一片校园宁静祥和。

邵东七中地处团山镇漆树村,共有师生及住校家属1860人,其中校外居家观察师生120人。决策者们经过充分调研讨论,制定“检测、隔断、保供、纠察”八字方针,责任到岗到人,全方位展开防控各项工作。

全体师生以高度的荣誉感、责任感和真抓实干精神,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是把好检测要点。严格按市防疫指挥部要求,每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坚决不漏一人。

二是把控校门重点。在防疫期间,驻点局领导和张训青校长对所有进出车辆人员实行最严管控,由校长直接审批,严格消毒程序,严格全天候值班值守。校长和相关领导每天5次以上到校门纠察督查,有时凌晨2点张训青校长还在巡查。三是解决保供难点。邵东七中地处偏僻,物资匮乏。防疫期间车辆到县城采购物资,需要经过9道防疫关卡。驻点局领导和校长为保障正常生活需要,及时多次与各乡镇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物资供应生命线,使师生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得到强有力保障。四是疏通思想堵点。这是第一次封控校园,各种矛盾、问题和议论纷至沓来。校领导多次广播讲话,个别谈心,科学宣传,多途径疏通思想,消除师生及家属的恐慌心理、麻痹厌战、畏难情绪,使广大师生情绪平稳,整个校园秩序井然,充满生机,安定祥和。

要做好力度有温度的防控,必须站在广大师生立场思考问题。为了解决封控派生的各种问题,校领导用情用力,带着责任,满怀感情去解决师生们的困难和问题。帮住校家属代购生活物资,最大限度降低对正常生活的影响。校长郑重承诺,只要有一个学生未就餐,就亲自下厨炒菜。张同学因赋红码在校隔离,学校安排专人负责其生活和辅导学习,驻点局领导和校长多次前去抚慰。成立心理辅导专班,对有需要的师生及时科学进行心理辅导。对校外居家观察学生实行一对一线上辅导教学。开通校长热线,答疑解惑,及时回复家长和师生的各种诉求。


一审:金娜 二审:羊丽平

三审:郑刚 监制:申有能

总监制:彭鹤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