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一中振华实验学校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9月27日晚上8时,邵东一中振华实验学校党支部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召开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邵东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组长肖月明组长和石忠林副组长到会检查和指导工作。本次活动是继党支部前几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之后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海平同志主持。

肖月明组长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指导。肖组长是一位党龄近40年的老党员,他说看到一中振华党支部的年轻力量,倍感欣慰!然后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最初全世界200多个团体组织中,中国共产党是名不见经传的,但是中国共产党历经挫折,克服重重困难,发展成今天全世界最大的政党,这与中国共产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息息相关,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密不可分。

指导组对邵东一中振华实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如何开展提了几点建议:第一,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要到位;第二,每位党员要端正自己的政治态度,真正去了解党史;第三,在行动上,每位党员要时刻能自我批评,纠正自己身上出现的问题,尤其是教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比如师德师风方面,党员同志在这方面要做带头人,起到模范作用。最后,肖组长对振华党支部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

党支部书记李海平对肖组长的讲话作了表态,并许下承诺:一定认真组织好每次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同时又一次对党支部成员强调了几点要求:每天佩戴党徽,做好每一次的会议学习记录,按月缴纳党费,认证上报个人积分,坚持学习强国的学习,每天不少于15学分,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写好至少一万字的读书笔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触碰道德底线。

李海平书记带着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全体党员都在认真做笔记。虽然会议室比较小,但是同志们的学习氛围很浓。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认真观看红色教育专题片《邵阳,这片红色热土》。

《邵阳,这片红色热土》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景展现邵阳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如实反映邵阳党组织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真实展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和革命英烈的牺牲精神,存史资政,以史铸魂,为邵阳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食粮,注入文化动力。

怀着激动的心情,李海平书记深情的给全体党员讲解了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李海平书记强调,党员同志们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积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QQ??20190929101248.gif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中国玉竹之乡
  • 中国楹联文化县
  • 商贸之都
  • 代表委员风采
  • 邵东政务
  • 文明邵东
  • 图片邵东
  • 影像邵东
  • 邵东文艺
  • 天下邵东人
  • 学习园地
  • 新闻中心
  • 邵东风貌
  • 书记市长报道集
  • 邵东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东网首页